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志敏大道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 阅读次数:5738

近日,记者从学校有关部门了解到,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志敏大道改造工程校园段已全面启动,目前正进行道路两旁施工范围内附着物的迁移工作。

志敏大道是南昌十纵十横交通网规划的重要城市干道,穿过我校校园的东西向道路,途经我校的长度1.4公里将我校分隔成南北两个校区。目前该路路面硬化宽度为9米,不能满足高速增长的交通需要,特别是每天8次学生上下课高峰,近2万学生穿给校园管理和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为尽早启动该工程,校领导多次前往南昌市政府及市政相关单位反复沟通协商,为志敏大道江西农大段下穿隧道规划方案的优化设计及立项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目前,志敏大道改造工程东起后勤服务集门口,西至第二教学大楼附近的725米路段采用遂道下穿的方式进行改造,建成后的新志敏大道将实现校园一体化,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3月,该工程正式启动。项目承建单位中铁一局南昌志敏大道项目部进驻校区。为校区隧道的破土动工,学校先期修通了3条临时交通通道以分流志敏大道封闭改造期间的车流。其中,东向道为菜市场至化工厂路段出口,西向道为农机厂至老煤气站路段直通昌西大道出口,南向道为博学楼出口联通市政交通网。

目前,该工程业主单位正组织道路两旁施工范围内的建筑、树木、水电、管气等拆除和迁移工作。我校南区新校门将被拆除,北区老校门将保留。北校区的红线区域内为施工安全控制区域。

学校还组织林学院的相关专家,发挥园林、园艺等学科优势,结合工程建设和校园规划,对志敏大道建成后的校区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设计。学校将在新建成的志敏大道上打造梅花或樱花长廊,使之成为绿树成荫、花团紧簇的景观,成为师生员工开展健身、娱乐等文化活动的场所,成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旅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据悉,整个志敏大道改造工程西起西外环高速互通收费站,向东与昌西大道、荷华路、紫藤路、桂苑大道(桂苑路)、昌九大道相交,东至庐山大道,道路全长3660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为双向6车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