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阅读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40346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http://jixin.jxau.edu.cn/

【办学历史】1993年成立计算机系,2000年成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师资条件】学院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高级职称3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8人。学院具有设备先进的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组成、嵌入式、电子商务等12个实验室及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此外,学院在北京、广东、深圳、杭州等建立了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基地。

学院以“人才培养、尚德重技、社会服务、特色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将学院建成信息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人才创新的重要基地。学院积极与行业内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了多个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学院强调学生动手能力的训练。组建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平台,设有764工作室、KDD工作室、VR工作室、创新创业咨询室、CSC工作室等多个专业工作室,实现了经费有保障、活动有场地、项目有导师、成果有奖励,有效地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校内实践与校外实践、教学与科技活动三结合。

学院广泛联系社会,热心为社会服务,面向社会设有多个计算机考试点和培训基地,江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在我院设立的江西省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辅导培训基地及考试报名点,我院与达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合众艾特有限公司、北京传习教育有限公司、南昌市云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泰泓电源有限公司、深圳市科瑞普光电有限公司、上海易可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校企合作,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

【学科结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概率与统计、代数与几何、高等数学六个教研室。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700余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之一,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点为学校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在校硕士研究生50余人。

【科研成果】学院教师治学严谨,不断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改革。近年来,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7项;积极参加科学研究与计算机应用开发工作,目前,承担的在研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科技支撑计划、江西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江西省教学改革项目等近20余项。

【学生风采】(1)学术竞赛

学院积极搭建各类学术竞赛平台,以学院科技联合会、结构工作室、创业工作室为依托,每年开展学术讲座20余场,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专业赛事,每年培育多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各类大赛,成绩斐然。

(2)文体活动

学院积极为学生搭建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平台,组建了田径队、篮球队、足球队、乒乓球队、艺术团等文体组织,打造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品牌项目,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每年定期举办党团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女生文化节、宿舍文化节、心理剧大赛等。我院女子足球队、乒乓球队等在校级比赛中屡获桂冠,田径队为学校不断输送高水平队伍。学院精心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引导他们参与社会实践,旨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社会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专业设置: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