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阅读文章

外国语学院简介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 阅读次数:15157

外国语学院官网:http://waiyu.jxau.edu.cn/

【办学历史】外国语学院起源于原基础课部英语教研室,承担全校大学英语和研究生公共英语的教学。1996年,开设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大专);1999年,英语专业(本科)开始招生。2001年,在原人文社科系外语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了外国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2010年,学院增设日语专业(本科)。2010年,英语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4年,学院增设商务英语专业(本科)。2017年,学院开始招收学科教学(英语)方向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2018年,学院英语专业评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和2019年,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先后列入江西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目录。英语专业下设国际商务、翻译两个方向,在校本科生896名。

2021年开展的第二轮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学院英语、日语专业名列前茅。在全省17个日语专业布点中,日语专业位列第3;在全省33个英语专业布点中,英语专业位列第4,入列江西省普通高校四星级本科专业点,并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条件】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87人,外教3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0人,博士学位教师11人,在读博士8人。拥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个和教学名师8名。设有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专业教研室、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日语专业教研室以及外语视听中心。

【教研科研】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突出,获得省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获国家级教学竞赛奖9项,省级教学竞赛奖3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20余部,公开出版专著、译著和发表论文200余部(篇),承担含国家级在内的各级各类科研课题5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省优秀教材奖多项,同时获批多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金课”。

【学生风采】学院英语、日语专业学生的全国专业外语四、八级通过率均远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近三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和学校举办的各类外语技能竞赛、演讲赛、辩论赛及文艺汇演等方面,我院学子个人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人/次,省级特等奖19人/次,省级一等奖20人/次,省级二等奖28人/次,省级优秀奖6人/次。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前景广阔。学院曾多次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就业先进单位”。


【风采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png4.png


专业设置:英语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