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阅读文章

职业师范学院简介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 阅读次数:26220

职业师范学院官网:http://zhishi.jxau.edu.cn/

【办学历史】江西农业大学职业师范学院秉承“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办学传统,坚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国,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大力探索人才培养改革,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职教师资和复合应用型人才,现有教育技术学、农艺教育、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4个本科专业对外招生。学院现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高等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拥有教育硕士-教育管理专业领域的专业学位点。各类在校学生千余人,其中本科生783人、硕士生58人,各类培训学员300余人。

【师资条件】现有在职教职工42人。其中,正高职称7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17人;有博士7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18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

【机构设置】学院设有行政办公室、教学科研与学科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教育学教研室、农艺教育教研室、教育技术教研室、艺术教研室、实训中心办公室以及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

【人才培养】学院按照“强基础、宽口径、重能力、高素质”的培养要求,依托全校教育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职教师资素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目前已培养全日制本科生1500余人,高职生6000余人。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加大了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和优化,现有14个实验室、16个校外教学实训基地及8个研究生创新基地。

【学科结构】学院现有教育技术学、农艺教育、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4个本科专业对外招生。学院现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高等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教育管理”专业领域拥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

【科研成果】学院专家、学者聚焦高等农业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理论与创新、乡村振兴与农村职业教育改革等领域,先后立项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级课题11项、省级课题79项;获省级教学成果、省教科优秀成果等奖励共23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64篇、出版教材专著6部,凝炼出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获得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等党政机关领导的肯定批示或建议采纳。其中,“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路径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第十七批江西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信息化环境下的大学课堂生态研究成果”获得江西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获奖情况】学院先后获得“江西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次、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得一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学院教师主持或参与获得多项江西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成果奖2项。学院非常重视学生专业竞赛活动的开展,历年来组织师生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高校师生艺术作品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6项。

【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是“江西省职业教育促进就业综合项目”合作单位,也是该项目可持续发展支持单位。学院先后多次邀请德国专家来院讲学,同时,派出十多名教师参加中德合作项目“行动导向教学”培训和到德国进行交流学习。

【学生工作】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注重学生的就业、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文体活动。学院考研报考率和升学率近几年正逐年提升,多次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院深入走访企业单位,为学生挖掘优质就业岗位,毕业生多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编制;学生社会实践丰富,每年赴井冈山、赣州、安徽宏村和贵州凯里等地开展三下乡、科技特派服务、专业社会实践;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学生设计的作品多次入围国际性和全国性展览,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职业院校师生艺术作品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6项;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情况,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创立项4项、省级4项、校级6项;学院坚持“学院搭台,学生唱戏”的思路,推出“技艺讲台,两课大赛”、新生才艺大赛、“职师杯”篮球赛等文体活动满足学生第二课堂的需求。

【风采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QQ图片20221201095217.png

学习活动

QQ图片20221201095257.png

运动会合影

专业设置: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农艺教育(三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