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教育技术学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7520

【专业特色】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聚焦“以学生工作能力” 为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关注“教学资源的设计、开发与应用能力,教学设计与培训设计能力,教学及研究能力”三大专业核心能力的形成,培养模式充分体现学生为中心,注重新媒体的运用。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其中博士6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新媒体、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的教育技术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教育传播学、教育技术学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教育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计算机网络、摄影技术、非线性编辑、网络教育资源的设计与开发、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远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多媒体课件制作、媒体理论与实践、教学系统设计、网络教育资源开发、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等。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五年(2018-2022)升学率分别为17.95%、25.52%、30.49%、20.83%、22.92%。

【就业去向】近五年(2018-2022)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为92.31%、91.49%、73.17%、91.67%、81.25%,近三年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在职业院校、中小学、相关企业的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工作。

【发展前景】毕业后主要在职业院校、中小学、培训机构、教育产品相关企业的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工作。

【优秀校友】陈倩,教育技术学2009届毕业生,现任职于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严小诚,教育技术学2011届毕业生,现任职南昌广播电视台;王盼,教育技术学2015届毕业生,天津果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治璇,教育技术学2021届毕业生,现研究生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张可金,教育技术学2021届毕业生,现研究生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邹佳丽,教育技术学2021届毕业生,现研究生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罗序敏、齐飞,教育技术学2021届毕业生,现研究生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成龙、周坚强,2022届毕业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张颖,2022届毕业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郭芳,2022届毕业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