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动物科学

  • 发布人:招生办2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 阅读次数:16055

【专业特色】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成熟,特色鲜明,立足行业需求和区域特点,从管、教、学三方面入手,注重基础理论与技术创新研究,加强实践教学,强化能力培养,科学构建以课程实验、教学实习、科研训练、社会实践、课余养殖兴趣活动、综合实践教学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方面内容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

【师资条件】动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含研究员)24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18人,讲师(含助理研究员)17人,专职实验员8人。获得博士学位54人,硕士学位7人,学士学位4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

【培养目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动物科学专业复合型人才。动物科学专业培养具备动物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与动物科学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2门重要的公共课:大学外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门重要的基础课:动物育种学、动物营养学;4门重要的专业课程:家畜环境卫生学与畜牧场设计、养猪学、养禽学、草食动物生产学。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考研升学率50%

【就业去向】近三年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学生除了考研升学外,社会就业面广,毕业生一部分在省内外畜牧兽医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及政府机构工作,一部分在“外资”、“独资”和“三资”企业集团工作,一部分优秀毕业生在国外留学、进修或劳务输出,一部分自主创业、拥有自己的经济实体。

【发展前景】动物科学专业坚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培养动物科学高精尖人才。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就业面广,发展前景广阔,主要从事动物生物技术及饲料营养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和产品研发工作,也可以从事与动物科学相关的企业管理、行政管理、产品研发与经营等工作。毕业的学生既可以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以在畜牧兽医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管理工作,还可以在“外资”、“独资”和“三资”企业集团工作或自主创业、拥有自己的经济实体。

【优秀校友】动物科学专业人才辈出,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创办企业等领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