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动物医学

  • 发布人:招生办2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 阅读次数:15936

【专业特色】动物医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先后评为我省的重点专业、品牌专业、“双一流”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中,该专业探索建立“教、学、研、用”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学生兴趣自助式实践教学模式等新模式。

【师资条件】现有专职教师63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8人,中级人员23人。博士学位教师50人,占比80%,博士生导师10人。

【培养目标】动物医学专业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兽医、防疫检疫、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2门重要的公共课程:大学外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门重要的基础课程:动物组织与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4门重要的专业课程: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与寄生虫病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

【学制学位】五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考研升学率近50%。

【就业去向】近三年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学生除了升学,社会就业面广,毕业生一部分在省内外畜牧兽医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及政府机构工作,一部分在“外资”、“独资”和“三资”企业集团工作,一部分优秀毕业生在国外留学、进修或劳务输出,一部分自主创业、拥有自己的经济实体。

【发展前景】动物医学专业特别注重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在“教师队伍”、“教学资源”、“虚拟班级”、“校外教学基地”、“专业兴趣小组”、“本科生导师制”、“专业技能大赛”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着力培养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全方位提高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完成专业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

【优秀校友】动物医学专业人才辈出,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创办企业等领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