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新闻 阅读文章

农业农村部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来校调研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 阅读次数:8466

12月1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并举行座谈。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吴国昌,副校长王文君陪同,科技司生态总站、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以及我校科技处、林学院、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蒋丹平一行先后来到猪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全国重点实验室、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木本香料(华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科研攻关方向及进展,认真听取团队成员汇报相关工作及拟开展工作目标。

座谈会上,王文君代表学校对农业农村部科技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服务三农、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王文君表示,学校围绕“一株稻”“一头猪”“一只蜂”“一根竹”“一粒果”“一枝花”六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将继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突破“卡脖子”技术,为强农兴农提供更多科技和智力支撑。

蒋丹平对我校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把农业生产的现实问题作为着力点,做好农业科技强国支撑;要发挥教学科研优势,由点及面,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究;要对标国家平台建设,面对“十五五”具体谋划,主动创建任务清单,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就科研平台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



供稿:王绮雯   审核: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