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问答 阅读文章

考研升学类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 阅读次数:35756

1、请问您校考研情况如何?

答:

考研升学是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体现。学校历来把考研升学作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从意识养成,目标引导,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复试指导,调剂服务等六个环节连环发力,全力护航广大考研学子的开学梦。从2007年学校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不足7%,到2023年考研升学率34.21%,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各学院还涌现了一大批考研“学霸班级”、“学霸寝室”, 考研升学已在农大校园蔚然成风。成为了广大学子的自觉追求。


2、请问您校就业情况如何?

答:

我校2015年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自2001年江西省启动全省高校就业评估以来,我校一直被评为“江西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初次就业率位全省前列,总体就业率排在前面的是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金融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公共事业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林学、生物工程、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环境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应用化学、英语、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等专业。

3、请问您校开设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吗?

答:

我校按照全过程化、全员化、专家化、个性化的需求,开展对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大一第二个学期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大三第二个学期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同时开展一些大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方面的专项活动,有利于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

4、请问您校免推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答:

每年本科毕业生中有4%的免推研究生指标,申请免推研究生需要国家英语四级成绩达425分以上,大学期间前六学期必修课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的人数的50%以前,无重修或补考记录。具体要求按当年学校免推研究生的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