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问答 阅读文章

教学培养类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 阅读次数:33627

1、请问您校在什么时间可以申请转专业?

答:

1、我校每年4月中下旬公布转专业信息,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向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转专业考核,待录取公示后转入新专业学习。

3、转专业条件:①学生转专业只限在高考录取生源所在地的同类同批次专业之间或同类上批次转入下批次的专业间进行。②软件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仅限于本学院内部调整。③茶学、旅游管理(茶文化与休闲旅游方向)等有特殊招生要求的专业只能在同一招生代码的专业中转专业。④艺术类专业学生只能在原专业大类中转专业。⑤各专业转出学生比例控制在该专业同一年级学生总数的20%以内。


2、请问您校专业有哪些特色?

答:

国家特色专业:农学、林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生物工程、土地资源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园林、农林经济管理、植物保护、会计学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西省特色专业: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林产化工、动物药学、水产养殖学、公共事业管理、环境设计、英语、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9个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请问您校与国外哪些学校有国际教育合作项目?

答:

我校联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开展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2+2中澳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项目招生专业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和“会计学”, 前两年在江西农业大学学习,达到外方合作院校语言要求和专业成绩要求后,后两年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习,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完成中

 

外双方的联合培养方案。学业成绩符合要求的,可同时获得我校.麦考理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

 

4、请问您校第二专业学位如何申请?

答:

学生根据教务处公布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等。在完成第一学年的学习任务.所学课程考核合格,成绩良好.无考核舞弊,违纪记录等条件下,可向学校提出申请,辅修学士学位专业教学计划。一般从第三学期开始执行,到第七学期结束(修业年限为两年半)。( 详见学校教务处官网《江西农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辅修学士学位专业教学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