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问答 阅读文章

志愿填报类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 阅读次数:45208

1、请问您校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有哪些专业?

答:

江西农业大学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为56个,除西藏、港澳台地区外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城乡规划和动物医学专业学制为5年,其余专业学制均为4年。继续实施六个惟义实验班招生,招生专业为农学、林学、动物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增设智慧农业招生专业。

其中一本批次招生专业为51个,占招生专业总数91.07%;二本及其它批次类专业为5个,占招生专业总数的8.92%。

目前我校在江西第一批本科录取专业分别是:农学(惟义实验班)、林学(惟义实验班)、动物科学(惟义实验班)、农业资源与环境(惟义实验班)、生物工程(惟义实验班)、食品科学与工程(惟义实验班);

农学、园艺、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种子科学与工程、茶学、智慧农业、城乡规划(5年制)、林产化工、林学、园林、风景园林、动物科学、动物药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农业水利工程、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汉语言文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化学、材料化学、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日语、英语、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


2、学校招生录取代码是什么?

答:

我校在省内招生录取代码有:

本科一批次:报考代码:8201,普通本科(含艺术类);

本科一批次:报考代码:4506,国家专项(文理类);

本科一批次:报考代码:9621,地方专项(文理类):

本科一批次:报考代码:9661,苏区专项(文理类);

本科二批次:报考代码:8223,软件工程专业类;

本科一批次:报考代码:8212,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会计学(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


3、请问您校普通文(理)科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

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生源地(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政策,以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填报的志愿为重要依据,对考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实施新高考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海南省、河北省、辽宁省、江苏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的考生,录取工作按照改革省(市)相应文件规定执行。

我校普通文(理)科的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参考考生成绩、所报专业倾向等调剂到其它按志愿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第一志愿实施平行志愿的省份如投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原则上不予退档。



4、请问您校填报志愿时是否应该服从专业调剂?

答:

建议你填报专业服从调剂。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在你所填报的专业录取全部满额时,考生将会被退档处理。现在大部分省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一旦退档,只能参加缺额院校征集志愿投档或参加下一批次投档。希望考生应尽量选择服从,这样增加了你被我校录取的机会,在不能满足专业要求的情况下,我们也尽可能将你录取到与你所填志愿相近的专业。

5、请问您校哪些专业对单科成绩等有要求?

答:

根据我校2023年招生章程: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会计学(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软件工程(英语方向)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英语单科成绩均按满分为150分计);

报考园林、风景园林专业的考生建议具有绘画基础。



6.请问您校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

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环境设计、音乐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省外艺术类在各省教育考试院(招办)按相关政策投档到我校的考生中,按照考生艺术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

省内艺术类考生须取得江西省专业合格线和对应专业艺术类本科文化线,音乐学考生按艺术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按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综合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70%×750/450)]。

7.请问哪些方式可以查询贵校招生方面的资料?

答: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jxau.edu.cn/

 

咨询电话: 0791—83813214(兼传真)

 

E-mail: jxndzsbe126.com

 

学校网址: http://www.jxau.edu.cn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jxndzsb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邮编:330045

 

当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下发的招生材料中查询与参考。







8. 请问考生本人如何查询录取结果?

答:

录取信息应以考生收到高校正式录取通知书为准。此前考生可通过以下办法查询录取情况:

(1)通过所报考学校的网站或学校提供的咨询电话等查询录取结果;
我校招生网http://zs.jxau.edu.cn/将在第一时间公布录取结果,
请考生关注我校招生网录取查询系统。

(2)通过当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咨询电话或官方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