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复测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阅读次数:603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2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确保我校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准确无误,请各学院对今年录取的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及对艺术类招生专业的新生进行专业复测工作。现就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专业复测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复测对象与目的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象为2020级全体新生,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复测的对象是2020级艺术类专业新生。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确认入学新生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招生规定。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复测内容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复测工作由我处牵头,各学院具体负责,以班或专业为单位组织实施。

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内容:

1录取通知书上考生姓名有无涂改或其它异样迹象;

2录取的新生本人相貌是否与该考生电子档案中的照片(迎新系统上提供的高考报名电子照片)一致。

3)录取新生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新生本人纸质档案、录取花名册是否一致。

2.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复测

园林与艺术学院(林学院)、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职业师范学院对本学院艺术类型招生录取的新生进行入学专业复测、复核。学院成立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复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业复测方案,于10月12日前报送我处招办童阳老师,经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由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对专业复测中成绩异常的新生,进一步组织专门调查。

三、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步骤

1.各学院在新生报到时,每位新生必须提供《录取通知书》、本人二代身份证,迎新系统网上的新生高考电子照片、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信息是否一致,确认无误后方可确认通过。若存在疑问,及时报告招就处,重新审查。

2.将《入学通知书》、高考报考的纸质档案中的照片与新生本人进行对照复查,以及身份证号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信息查证是否一致

3.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于10月19日前结束,请各学院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登记表(附件1)于10月21日前报送我处招办童阳老师(大活212,电话:83813214)。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和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复测工作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并要求严肃认真对待的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抓好落实,切忌走过场。

2.进一步落实工作纪律要求。

复查、复测工作中发现新生的录取通知、考生信息等证明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取消入学资格,交相关部门处理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办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