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我校迎来6930名2013级新生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 阅读次数:3082

9月7日8日,是我校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国各地的6930名2013级新生满怀梦想,踏进农大校园。校领导及各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为迎接新生及家长来校做好充分准备。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曹国庆,副校长上官新晨、贺浩华、许斌华,分别来到迎新现场、火车站、学生宿舍,听取工作人员汇报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新同学。

今年的迎新,学校注重运用高科技手段和人性化措施为报到新生服务。实行新生信息的电子化,让每位新生的注册更加迅捷;组建了火车站迎新服务队伍,负责火车站区域的新生指引、行李搬运工作,力争让新生走出火车站半个小时之内坐上开往学校的专车;推行“一对一”服务,让到校后的每一位新生,都有一名高年级的同学负责指引和帮助;编制了统一的入学报到流程图,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并附注了办理各项手续的地点、注意事项等信息,便于学生及家长随时查询;实行了返程校车定点发送,便于家长安排行程;公开透明各种收费项目,在校园内的主要路口摆放导游图和示意图,设立了迎新咨询处、失物招领处、医疗服务点……这些方法和措施,确保了整个迎新现场的安全有序。

与往年相比,今年提前到校的学生及家长数量明显增多。各学院5日就在校园内布置了迎新接待点,6日下午就为提前到校的新生办理各种入学手续。为确保新生报到快速、高效,学生及家长不需队等待注册、缴费、领取生活用品学校采取缴费、物品发送分散进行及部分手续入学后办理等措施。据校招就处负责人介绍:“新生走完整个报到流程,在非高峰时期仅需35分钟左右,在高峰时期所花费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我校迎新工作服务热情、安排细致,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赞赏。软件英语1315班饶同学的父母表示:“学校迎新工作处处为学生着想,志愿者一对一的服务就像是一种爱心接力,让我们体会到农大人的情谊农大校园是个静心学习的好地方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大学中学有所成。”(宣传部 袁甲)

 

校领导视察迎新工作

 

 

志愿者“一对一”服务

 

 家长们认真浏览报到流程图

火车站迎新接待点

意气风发的新生和家长 

迎新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