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我校201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形势喜人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 阅读次数:3617

截止8月25日,我校2013年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6844人,其中校本部本科(一本、二本)4920人,南昌商学院本科(三本)1924人,超计划录取439人,圆满完成2013年本科招生录取各项工作。

今年我校本科招生凸显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一本批次招生呈现新局面。今年,学校第一批招生专业数和计划数大幅度增加,在原先农学、园林、动物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园艺、林学、风景园林、动物医学、经济学、工商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8个专业,招生计划数从去年的230名增加到今年的507名,招生形势良好,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二是二本批次招生形势喜人,稳中有升。在我校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225名的前提下,江西省生源的录取分数线保持稳定态势,其中理工类最低分484分高出省控线28分,延续了多年全省第一方阵的位置文史类最低分516分高出省控线32分,排名全省第二;三是省外招生质量进一步提升,生源充足。我校在省外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除北京等个别省(市、自治区)外都圆满完成原始招生计划,有25个省份文理均一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完成,并高于当地分数线,其中文史类有17个省份、理工类有10个省份投档线高出相应控制分数线2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