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我校成功获批1项2016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 阅读次数:5566

 近日,2016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正式揭标,由我校党委书记曹国庆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申报的“江西脱贫攻坚的典型模式研究”课题经过专家认真审阅申请书、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答辩及无记名投票等遴选环节,最后成功中标。这是我校时隔八年后再一次荣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

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设置,是江西省设立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本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共设立了六个选题。自2月底招标公告发布后,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组建了“江西脱贫攻坚的典型模式研究”课题组,先后组织多次申报书论证、前期实地调研以及材料修改完善。

“江西脱贫攻坚的典型模式研究”是根据我省“至2018年提前两年实现20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90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和2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把我省打造成为全国扶贫攻坚样板区”的战略目标,在系统梳理我省扶贫开发实践、总结提炼扶贫模式的基础上,借鉴省外脱贫致富模式,深入分析“十三五”期间的扶贫任务与扶贫对象特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通过扶贫模式的优化与创新,研究提出“十三五”脱贫攻坚的策略,并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从而为制定我省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此次重大招标课题的获批为进一步汇聚我校人文社科力量,繁荣人文农业研究,扩大我校学术影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