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江西农业大学“岁月颂·2015梅岭诗韵”诗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 阅读次数:7314

4月24日晚,江西农业大学“岁月颂·2015梅岭诗韵”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动科院、人文院、国土院等9个学院的十组选手同台竞技,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党办校办、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校党委书记曹国庆、党委副书记陈金印、副校长许斌华以及8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在选手们饱含激情、感情真挚的朗诵中,古诗词名篇《将进酒》的激昂高亢,《春江花月夜》的静美画面跃然于舞台之上;《沁园春·赵一曼》和《抗战家书:别时容易见时难》,展示出赵一曼、左权将军等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精神和身处前线家书传情的侠骨柔情;现当代佳作《雪花的快乐》、《生活多么广阔》、《民族魂》等篇目,展示出大学生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自信和决心。整场比赛主题鲜明、意义深刻、朗诵水平较高,得到嘉宾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国土院周建凤、郭琳琳组合获得一等奖;外语院石顺姬,计信院李综瑶分别获得二等奖;动科院张凌、徐的,食品院陈邵鹏、高雪婧,人文院陈胤声分别获得三等奖;另有生工院、软件院、经管院等单位的四组选手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广播站承办,校普通话测试站协办。比赛期间,校礼仪队、人文学院师生还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服饰秀和民乐合奏等精彩节目。(宣传部 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