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我校“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学术研讨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 阅读次数:2795

    37,学校“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现代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暨2015年重点项目群选题论证会。会议邀请到国务院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程国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罗必良教授、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孔凡斌教授等知名专家现场指导研讨工作。副校长黄英金主持研讨会。

会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翁贞林教授首先就中心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发展思路、组织架构、最新研究进展等做了详细汇报。

围绕协同创新中心“转型升级背景下现代粮猪产业重点项目群”选题,程国强、罗必良、黄季焜、孔凡斌分别作了精彩阐述。专家们建议我校协同创新中心要瞄准打造国内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一流高端智库的建设目标,努力汇聚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平台。要立足前沿、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研究主线,凝练选题、做细做精;要将近期研究目标和长远发展规划紧密结合,逻辑推进、分步实施;要因地制宜,紧扣江西省情和发展升级战略需求,主动策应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应用对策研究,着重成果质量,突出实际贡献。

与会专家、学者发言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我校长期以来在农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和优良传统,与协同单位中国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委农工部、省农业厅、省土地整理中心等一道打造好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 “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为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黄英金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中心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校长助理罗明忠、学校科技处、中心各级委员会委员代表、校经济管理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三农”问题研究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宣传部 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