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做客“同心讲坛”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 阅读次数:2295

12月16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庄做客“同心讲坛”,作了一场题为《法治如江河那样奔流》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主持。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曹国庆与刘晓庄进行了亲切交谈。

刘晓庄紧密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以黄河之水天上来、大江东去浪淘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春来江水绿如蓝、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古代诗词名句为题,纵论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智慧、时代概念、实践进程、体系特征、发展路径。他讲到,法治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艰辛探索,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是荡漾在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美好梦想,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凝心聚力,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这是当代人的责任,更是当代人的使命。报告内容丰富,激情洋溢,旁征博引,分析精辟,深入浅出,弘扬了法治精神,涵养了法治文化,培育了法治信仰。

报告会由学校统战部主办,民盟江西农大委员会协办。学校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副会长、民盟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盟员、政治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本科生共约150人参加报告会。民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王永新和学校统战部成员一同参与学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