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学校召开201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 阅读次数:2146

10月28日,学校召开201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工作。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首先传达了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农学院、生工学院、经管学院、政治学院、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各单位近年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新方法、新经验、新成绩。

校党委书记曹国庆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曹书记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同时,曹书记就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担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中,要坚持突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网络阵地建设作用。二要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不断巩固党在高校的执政地位。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管理打造办学治校骨干队伍,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和方式,积极稳妥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三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制度约束,筑牢防控腐败的监督防线;坚持保持高压态势,筑牢遏制腐败的惩治防线。

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最后强调指出,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宣传部 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