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中国园艺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 阅读次数:2517

10月23日,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江西省农业厅、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农科院、江西省园艺学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园艺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南昌开幕。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

副省长李炳军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工程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出席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秘书长孙日飞主持。

李炳军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对全国的园艺专家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相互交流园艺作物新成果、新技术,携手共促园艺产业经济发展,为江西产业发展升级多提宝贵意见。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刘艳,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处长罗晶,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处长黄珏,省政府副秘书长叶磊,省农业厅党委书记陈日武,我校党委书记曹国庆,省农科院院长马岩波,我校党委副书记、江西省园艺学会会长陈金印等出席开幕式。

为促进我国园艺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上还颁发了中国园艺学会2014年度“华耐园艺科技奖”,近年来在国内园艺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7名科研团队和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天的会议期间,著名植物种质资源学家刘旭院士、著名柑桔研究专家邓秀新院士作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刘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部处长罗晶、省农业厅副厅长程关怀作大会报告。与会代表按照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等4个专业委员会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宣传部 高芸)

江西日报: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4-10/24/content_2706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