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我校博士学位论文连续四年国家抽检合格率达100%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 阅读次数:2282

日前,国务院学位办获悉,我校被抽检的2篇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从2010年起,国家实施授予博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随机抽检工作,我校共被抽检的10篇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今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国家通过“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公布各学位授予单位“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篇数和比例,并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质量约谈。
校始终高度重视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坚持开展并严格实施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制度,定期对博士生在校期间发表与学位论文有关的学术论文标准进行修订,加强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建立健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与资助奖励体系,切实保了博士学位论文质量。近年来,学校在江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优秀率位居全省第一,获得了江西省第一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研究生处 曾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