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校长黄路生院士与2014级本科新生面对面交流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3日
  • 阅读次数:2184

 

9月30日下午,“大学为梦想启航——校长与新生代表交流会”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黄路生院士围绕中国梦、科教梦、成才梦和爱情观、实践观、价值观等话题,就广大同学关心的学校事业发展、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办学条件、考研就业、班级建设、生活服务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来自2014级22个一本专业新生代表、其他专业新生代表及部分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共260余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工处处长左辉群主持。

每个专业都有其重要的社会价值。黄校长与新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入学之始,脚踏实地,打好基本功,注重实践,结合社会的需要提高综合素质,如此才能在未来各行各业发挥才。针对大多数同学关心的学业职业发展问题,黄校长表示,一是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二是对照目标进行评估检查;三是要有一些可以相互帮助的朋友。

对于部分同学在专业方向上存在的困惑,黄校长讲述了我校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历,希望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专业都广阔的发展空间,重要的是自己如何对待专业,只有热爱专业,做出努力,在任何岗位上都能获得成功。黄校长还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创业、班级建设等问题一一释疑。他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要善于知的知识发现未知,这样才能始终在大学生活中磨练人格、学好专业知识,拓宽人生的发展空间,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2个小时的交流会,与会新生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想法。黄校长耐心解答了20余名同学的问,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给予有力指导,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大家表示黄校长亲切谦和,对学生情真意切,一定会谨记黄校长的教诲,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刻苦学习,锻炼身心素质,争做优秀大学生。 (学工部 匡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