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阅读文章

学校举行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1日
  • 阅读次数:2258

930上午,学校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主持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校长、中科院院士黄路生教授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黄路生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5355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精心培养同学们的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校长向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成就,同时向2014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注重固本修德。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学校在百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形成的“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精神,铭记“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把道德实践内化为行为习惯。二要求志达道。学校的办学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创业史,正是一代代农大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取得了今天的发展成就。同学们要以先贤为榜样,凝聚意志、坚定信仰,为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和人生价值付诸行动。三要厚积薄发。同学们要努力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爱好、一种精神,实现大学学习的良好开端,努力做到“以学业支持职业,以专业支撑事业,以事业报效国家”。

2014级新生代表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罗卉芝,研究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屠蒙尔,老生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飞,教师代表农学院曾勇军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各自对学校的祝福,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和规划。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军乐声,2014级新生以连队为单位依次迈着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随后,新生们表演了女子混合操、军体拳、擒拿格斗术等训练科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副校长贺浩华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4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来自经管学院的黄胜男等158位新同学荣获2014级新生奖学金。

副校长许斌华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农学院、园林院、动科院、经管院、国土院、软件院被授予军训先进单位称号;国土院、工学院被授予分列式最佳方队称号;园林院、动科院、农学院、外语院、人文院、计信院被授予分列式优秀方队称号;理学院、职师院、食品院、生工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园林院、食品院、经管院、软件院被授予优秀表演奖称号。大会还对511位军训优秀学员、138位军训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

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校领导为其颁发了奖牌或奖状。(宣传部 余刚 、袁甲)